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回望历史,牢记使命,坚定前行——哲学学院工会与党委组织师生参观香山别墅及香山革命纪念馆

202010月17日秋日晴好,我院师生一行24人共赴香山“双清别墅”及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我院工会与党委共同组织。

 

 

双清别墅最早为乾隆御题的香山二十八景之一民国教育家熊希龄曾在此办学。1949325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双清别墅。直至开国大典前夕,这里成为了毛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代领导集体领导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指挥部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老师和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毛主席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会客厅、办公室、起居室,瞻仰了毛主席在此期间写就的多篇诗文手稿,近距离领略了主席的雄韬伟略与诗文风采。

 

 

参观完双清别墅师生们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展示中共中央入住香山别墅直至开国大典前夕,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一系列重大事件展览纪念场地。馆内常设主题展览《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通过图片、实物、情景再现等,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馆中陈列渡江第一船”锦旗毛泽东《论人民民主专政》原件、人民英雄纪念牌碑文收稿、开国大典使用的“九头鸟”喇叭……一件件的珍贵文物把我们带回到了建国前夕那段异常严酷却又马上见到曙光的峥嵘岁月。尤其馆中放映的开国大典原始视频当看到毛主席坚定从容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慷慨激昂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时候,那种心情宛似亲临现场。

 

 

参观不长,回味悠久永远铭记一辈辈英雄人物为了国家与民族的崛起与独立,贡献过青春与生命,历史的星空上闪耀长明,给我们指引与方向。我辈当牢记这使命,沿着这方向,坚定信心开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