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工会活动

工会活动

哲学学院工会举办教工瑜伽系列课程

为丰富学院教工业余生活,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增强教工身体素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哲学学院工会为全体教工组织举办了瑜伽系列课程。目前201732846举办两期,20人次参加。

 

活动专门聘请瑜伽教练开展教学指导。教练介绍了瑜伽运动的基本理念,强调身体姿势、呼吸调理、意念引导三者合一。练习时要将人体的“气”、“形”、“意”转化为每一个具体的身体动作通过姿势呼吸、意念三个环节的协调配合,达到锻炼身体、延年益寿的目的。在教练的带领下,大家进行了瑜伽三种基本呼吸方式练习,即胸式呼吸法、腹式呼吸法和完全呼吸法。之后,教练带领大家进行了身体各个部位的拉伸练习,最后,大家自行练习体会在意念引导下进行放松。

 

此项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教工乐在其中,纷纷表示活动既缓解了繁忙的教学科研压力,调节了工作和生活节奏,又锻炼了身体,舒展了身心。此次瑜伽系列课程共有十次将分不同模块进行渐进教学。

 

                       (哲学学院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