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学习黄文秀

学习黄文秀

【学生支部】哲学学院2019级学硕党支部“学习楷模精神,民主评议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暨组织生活会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3日晚19点30分,哲学学院2019级学硕第一、第二党支部“学习楷模精神,民主评议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暨组织生活会成功举办在主楼A803室成功举办。哲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猛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历史学院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的同志们列席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

  会议第一项,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全体同志观看了学习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纪录片,共同回顾了黄文秀同志放弃优渥的就业机会,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扶贫一线,用生命诠释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光荣事迹。

  会议第三项,哲学学院2019级学硕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明凤同志以“学习精神,勇于担当”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讲授。王明凤同志结合她在社会实践中与黄文秀同志的接触,通过讲述黄文秀同志生前工作中的点滴故事,让与会的同志们更加深入且生动地了解到黄文秀同志生前直面艰苦的物质条件,克服扶贫工作中困难和挑战的光荣经历,感受到了黄文秀同志的精神与担当。同时,王明凤同志还介绍了另一位正在扶贫一线奋斗的优秀校友——丽江市玉龙县鲁甸乡太平村第一书记苏傥君同志。动人的故事和饱含深情地讲述引发了同志们对自身职业选择的思考,更引发了同志们对自身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使命的思考。王明凤同志最后鼓励大家,要学习前辈们牺牲奉献的精神,担起新时代的新使命。

  会议第四项,哲学学院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一鸣同志以“学习摘编,自评互评”为主题进行了党课讲授。孙一鸣同志首先从时间性和对象性两个维度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她通过追溯历史,对比中国近代史上无数进步人士救亡图存的尝试,指出唯有中国共产党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这种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使命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接下来,她也结合自身的游学经历,分享了她对初心和使命的当代思考,她指出:当下中国社会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仍需我们这一代人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促进改革开放成果的全民共享。最后,她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向同志们讲解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制度要求、内容程序。

  熟悉了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后,哲学学院2019级学硕第一和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供图丨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郭子辰

  供稿丨2019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郭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