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学习黄文秀

学习黄文秀

【学生支部】哲学学院2017级学硕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教师讲党课暨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11月28日中午,2017级学硕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抽出中午的时间,来到主楼,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同志们观看了《新时代青春之歌——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大家的眼眶悄悄地红了。黄文秀师姐是我们的榜样,为我们毕业生的去向提供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张柘同志首先发言,她震撼于文秀的事迹,也震撼于文秀的家境,如此清贫却又如此坚韧。付文博同志从实践角度出发,谈到我们想要在工作中成长,必须向人民群众学习。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潘晓瑞同志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角度出发,认为我们必须要有高尚的理想信念,正如马克思在中学毕业论文中写的,要选择谋求人类幸福的事业,在面对我们的墓碑时,高尚的人们将会洒下热泪。董悦同志谈到了她的母亲就是一名扶贫工作人员,她深知扶贫的不易,能选择在扶贫道路上走下去的人,必定是先人后己的。赫秋晨同志认为,我们要学习文秀的实干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攻克难关。

  冯伟光老师从细节出发,为我们讲述了黄文秀的事迹。老师提到,在广西慰问黄文秀的亲属时,发现她家是一个具有高尚家风的、朴实的家庭。黄文秀的父亲从小就教她要感谢党、跟党走,在她参加工作后更是要求她做一个干干净净的人民公仆。优秀的教育使黄文秀成长为一个乐观、坚强、为人着想、与人为善的女孩。冯老师进一步教育同志们,要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大势结合起来,要主动学习理论、政策、文件,做到终身学习。也许找工作的时候是艰难的,但是只要我们挺过去,未来会一片光明。同志们十分感谢冯老师的鼓励。

  会议结束后,同志们与冯老师合影留念。

供稿丨2017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孙嘉哲
供图丨2017级学硕第二党支部 孙嘉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