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学习黄文秀

学习黄文秀

【新闻报道】致敬时代楷模!致敬这位用生命坚守初心和使命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

 

 

风华正茂的年纪

她选择泥泞,告别繁华

青春正盛的岁月

她扎根基层,反哺家乡

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

她30岁的生命

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

近日,扶贫书记黄文秀的故事

感动了无数人

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习近平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表示,黄文秀同志不幸遇难,令人痛惜,向她的家人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文秀同志生前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家乡百色工作。2018年3月,黄文秀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户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2019年6月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新闻联播】“第一书记”黄文秀:初心不灭 青春无悔

【新闻联播】时代先锋 扶贫书记黄文秀: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

【新闻联播】中宣部追授黄文秀“时代楷模”称号

黄文秀的感人事迹迅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央视新闻联播6月23日、6月29日、7月1日多次播发文秀事迹,新闻直播间、新闻30分、东方时空等栏目相继播出相关报道和评论。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各大主流媒体头版刊发重要文章,并通过网站、客户端、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多平台发稿,其他网络自媒体也广泛转发。

追授黄文秀同志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黄文秀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国务院扶贫办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

全国妇联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追授黄文秀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追授黄文秀同志“八桂楷模”荣誉称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追授黄文秀同志“广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百色市妇联追授黄文秀同志“百色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百色市妇联、精神文明办、总工会、教育局四部门授予黄忠杰家庭为2019年市“科学教子最美家庭”

北京师范大学追授黄文秀同志为优秀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