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学习黄文秀

学习黄文秀

【学生支部】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黄文秀时代楷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党建活动 | 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黄文秀时代楷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5日晚8点,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学习黄文秀时代楷模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姜玉郎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全体成员共同观看“学习黄文秀时代楷模精神”的专题片。专题片从黄文秀同志生前扎根基层、献身扶贫事业对事迹切入,令人动容。正如黄文秀同志所说:“一个人要活得有意义,生存得有价值,就不能光为自己而活,要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为社会作出贡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传承了老区的革命精神,勇敢地担起了带领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用担当和实干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宣传委员姜玉郎同志以“扶贫攻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担当”为主题进行展示分享,内容包括扶贫理念、扶贫干部、扶贫成就三个部分。

(一)扶贫理念

姜玉郎同志首先从10月17日“扶贫日”切入,指出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重视扶贫工作;接着他引用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语录,从战略地位、基本方略、实践路径三个方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强调扶贫要精准见实效,要扶智扶志相结合。

(二)扶贫干部

黄文秀很“小”,她只是全国几十万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中的一员;黄文秀也很“大”,她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一颗赤诚之心带领群众实现了脱贫目标。姜玉郎同志列举了国务院统计的数据,指出:“在全国各地,还有广大扶贫干部奋力拼搏,燃烧自己的生命,照亮贫困群众的致富之路,正谱写生命壮歌。”

 

(三)扶贫成就

“中国最贫困人口的脱贫规模举世瞩目,速度之快绝无仅有!”姜玉郎同志用具体数字展示了中国创造的“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惠及人口最多”的减贫奇迹。姜玉郎同志从习总书记对于“三农问题”的重视进行总结,指出我们应当一年接着一年干,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成。

会议第四项,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学习视频,该视频分别从国内、国际、未来三个方面切入来介绍中国减贫成就:一是中国近几年减贫成就巨大;二是为全球减贫贡献中国方案;三是增强了全民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每一帧画面跳动的都是在祖国大地上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备受鼓舞。

会议接近尾声,党支书高一帆同志对党支部会议的纪律进一步作了强调,并对大会内容作了总结。她指出:“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榜样是最好的激励,也是最好的引领。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每位同学都要以黄文秀师姐为榜样,把有限的青春用奋斗填满,放到对国家对人民的奉献中去,走好我们这一辈的长征路,干出一番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的事业。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合影留念。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党支部成员们对黄文秀同志事迹的了解,更激励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张雨欣

供图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马小兵

编辑丨郭子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