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学习黄文秀

学习黄文秀

【学生支部】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主题党日,暨先进典型教育资料片观看活动,暨组织生活会成功举办

116日晚9点,时代楷模就在我们身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主题党日,暨先进典型教育资料片观看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主楼A802成功举办,由组织委员欧昊翔同志主持。会议内容为集体观看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典型教育资料片,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会两部分组成。

会议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全体同志观看黄文秀事迹报道,学习身边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学习过后,组织委员欧昊翔同志号召党支部成员积极报名我院明年暑期前往百色的扶贫调研等项目,通过参与相关暑期实践活动,深入黄文秀同志的工作一线,深化学习党员前辈不忘初心的先进精神。

 会议第三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欧昊翔同志首先向新加入的党支部的成员说明了入党流程,并强调了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每月需要和培养联系人交流,并完成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希望大家结合相关细则认真学习积极分子发展流程。此外,他提醒同志们在入党考察会结合学习成绩、培训活动参与情况、党史党章学习情况等,作为党员需要均衡发展缺一不可。

 接下来,进入小组讨论环节,每组同学结合黄文秀同志优秀事迹和自我情况,进行党员批评、自我批评与民主测评。讨论过后,正式党员展开自我批评,由欧昊翔同志带头,总结自己近期学习生活中的不足。第三党小组的杨哲成同志提出,希望在党小组正式党员的带领下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哲学党支部的学科优势,阅读文本深化学习。紧接着高若云、马金易、祁玥、郜泽玲同志分别进行了自我批评,提出作为正式党员绝不可以懈怠,要努力学习,做好带头人。原第二党支部的张志聪、付佳乐同志表示很高兴融入哲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多参与民主生活会,在其中批评自我、提升自我。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组织生活会深刻的自我批评,提升了同志们的党性修养,深化了支部成员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最后,全体合影后,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 |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钰曼

供图 |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张钰曼

编辑 |庄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