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党群之窗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学习黄文秀

学习黄文秀

【学生支部】哲学学院2017级学硕第一党支部时代楷模黄文秀事迹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2019119日下午14点,哲学学院2017级学硕第一党支部时代楷模黄文秀事迹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在主楼B812顺利开展。

  活动第一项,集体观看《榜样4》,重温回顾黄文秀师姐事迹。随后,结合“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特邀嘉宾易冬冬师兄分享自己的切身感受和学习心得。结合分享,支部同志积极交流:如何向黄文秀师姐看齐,用实际行动,做到永葆“初心”,不辱使命。

  活动第二项,由支部书记李爽同志为大家分享个人对于学习“四个意识”核心内容的体会与理解,之后支部同志们结合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五章“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内容,交流自学感想。

  赵华娟: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作为一名新党员,我要从思想和行动两个层面来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思想上,要提升政治素养,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此外,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课程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依靠专业优势来强化理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行动上,要对党忠诚,遵守党的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同时要关注时事,提升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审视问题的能力,例如最近发生的“英国货车事件”,我们很容易受媒体影响将关注点放在遇难者的国籍上,然而,这恰恰偏离了事实。从本质上看,我们更应该探讨发生此事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该类型的事件。这也告诫我们在强化理论武装武装的同时,更要善于审视问题,切实做到政治方向不偏!

    和谐:学习增强看齐意识、学习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和基础。增强看齐意识先要系统学习、完整理解、全面掌握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自觉地按照讲话的要求去做。在学习过程中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领会基本观点,深刻把握内在联系,避免零散化、碎片化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深刻领会讲话意图,真正把握精神实质。要通过学习增强看齐意识。学习讲话精神,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前提和基础。增强看齐意识先要系统学习、完整理解、全面掌握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自觉地按照讲话的要求去做。在学习过程中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全面领会基本观点,深刻把握内在联系,避免零散化、碎片化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深刻领会讲话意图,真正把握精神实质。

    翟厚耀:“政者,正也。”政治从来不是说说而已,必须落之于行动上,见之于平时的言行。我们学习了理论规范和要求后,不能总结发言时一种态度,平日言行举止另一种态度。只有平时一直都能做到谨言慎行,才是真正的学进去了。我们今天面对新的困难和挑战,必须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力往一处使。党中央作为全国的领导核心是我们整个集体的方向盘和指南针。我们必须不断增强核心意识,用行动助力我们的复兴大业!

  王馨乐:作为一名志在成为政治老师的求职者,这学期我开始研读高中政治学科的新教材必修一,四个自信已经成为必修一重要的一部分,接下来我重点谈谈对四个自信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党领导中国在这样的道路上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们当然自信。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立、发展和完善,从邓小平理论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都是立足时代前沿、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我们当然自信。我们一系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同法律体系、基本经济制度以及各方面具体制度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集合起来,是符合我国国情,集中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好制度,我们当然自信;中华民族5000多年的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我们当然自信。四个自信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有机整体;坚持四个自信是我们党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重大成果的根本原因,我们将继续坚持,继续进步。  

  活动最后,支部同志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丨哲学学院2017学硕第一党支部赵燕

  

  供图丨哲学学院2017学硕第一党支部赵燕

  

  编辑丨张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