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外事交流】吴向东教授一行5人赴加拿大交流访问

  10月1至5日,由我院院长吴向东教授带队,张曙光教授、鲁克俭教授、罗松涛副教授、郑伟副教授一行5人,赴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10月2日,代表团一行到达渥太华大学,参加“Conceptions of Justice: Historical and Contemporary”国际学术会议。会议由渥太华大学社会科学院Douglas Moggach教授主持,吴向东教授、张曙光教授、鲁克俭教授、罗松涛副教授、郑伟副教授分别做“On the Multidimensional standards of Value Evaluation”、“The Issue of Justice and Civilization in Multiculturalism: Exemplified in the Chinese Experience”、“New Family: Embryo of Communist Society”、“Adorno’s View of Life”、“Boundaries of Justice”的会议报告。与此同时,渥太华大学社会科学院Douglas Moggach教授、Filip博士和Maicher博士分别做了题为“Freedom and Distributive”、“Justice Wilhem von Humboldt and J.S. Mill on”和“Justice Charles Taylor: Justice and Community in the International Context”的会议报告。与会专家分别就各个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

  

  访问期间,吴向东教授会见了渥太华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Marcel Mérette教授。吴向东院长详细向对方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双方在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Frontiers of Philosophy in China》以及学院新创办的刊物《当代中国价值观研究》的情况。Marcel Mérette教授对双方一年多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双方就下一步的全方面合作进行了协商并形成了合作框架。 10月3日,代表团一行到达阿尔伯塔大学,与阿尔伯塔大学哲学系系主任Jack Zupko教授及国际关系和招生处执行处长、助理副校长黄岑博士等相关人士在该校的提勒斯中心(Telus Center)进行会谈,双方就京师哲学暑期课堂合作、研究生交换培养、本硕“3+2”联合培养、教师访问交流、学分互认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商讨,决定各自专门委派负责人员进行后续的协议拟定和签署,并就下一步的直接合作进行了商定。会后,阿尔伯塔大学副校长Sherilyn Tromtetter女士专程会见了我方代表,并对这次讨论的合作框架给予了充分肯定。

  

  10月5日,我院一行专家学者从加拿大返程回国,圆满完成了此次交流合作的预期目标。

  哲学学院新闻工作室 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通讯员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