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学术会议】江怡教授赴奥地利参加第39届国际维特根斯坦年会

  2016年8月6日至14日,受德国国际维特根斯坦学会和奥地利维特根斯坦学会的邀请,我院江怡教授和代海强博士赴奥地利Kirchberg am Wechsel参加了The 39th International Wittgenstein Symposium,此次会议主题是“维特根斯坦与当今美学”。江怡教授作为会议特约发言人,在大会上发表了Wittgenstein on Color的主题演讲,演讲由国际维特根斯坦学会会长Stefan Majetschak教授主持。另外,代海强博士在小组会议上做了Wittgenstein on the Use of ‘I’的演讲,并就相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江怡教授分别同国际维特根斯坦学会会长Stefan Majetschak教授、奥地利维特根斯坦学会会长Friedrich Stadler教授和秘书长Christoph Limbeck-Lilienau教授、挪威卑尔根大学维特根斯坦档案馆馆长Alois Pichler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维特根斯坦哲学在中国研究的历史和现状。江怡教授同Stefan Majetschak教授讨论了筹办明年在北师大哲学学院举办“维特根斯坦心理学哲学国际会议”的事宜,初步拟定了此次会议的框架。在与奥地利维特根斯坦学会会长Friedrich Stadler教授和秘书长Christoph Limbeck-Lilienau会谈中,江怡教授介绍了维也纳小组在中国的研究情况,特别提到了维也纳小组成员、我国著名哲学家洪谦教授在中国的学术状况,初步确立了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意向和框架。此外,江怡教授听取了维特根斯坦档案馆馆长Alois Pichler对维特根斯坦Nachlass 整理出版情况的报告,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合作交流的意愿。

  奥地利裔英国哲学家路德维希·维特根斯坦于1889年4月26日生于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曾于1920年至1926年在奥地利的Kirchberg度过了六年的小学教师生涯,此地是其生活过的重要场所之一。奥地利维特根斯坦学会于1976年起每年在此举办维特根斯坦哲学年会,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过39届。会议每年都吸引2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各个国家的学者参加,在国际维特根斯坦学界享有盛誉。江怡教授此次出访取得了丰硕成果,深化了我国维特根斯坦哲学研究同国际维特根斯坦学界的交流与合作。

  哲学学院新闻中心 陈姑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