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外事交流】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校长一行来访我院

 

      2016年12月7日,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校长Francesco Adornato及该校孔子学院理事长Luigi Lacche、意方院长Giorgio Trentin、理事Francesca Spigarelli一行四人到访我院。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孔子学院管理处肖铠处长、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教授、哲学学院韦蔚书记、哲学学院王成兵教授、罗松涛副教授等热情接待并出席会谈。会议由哲学学院院长助理李绍猛副教授主持。

会谈中,吴向东院长对今年两校首次合作举办“感受西方文明——从马切拉塔到欧洲”暑期项目进行了回顾,并对马切拉塔大学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吴院长表示,愿与马切拉塔大学大继续深入实施该项合作,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增强双方文化交流创建更为广阔的平台。随后,双方就2017年新一届暑期项目的具体安排进行了磋商。哲学学院对马切拉塔大学所做的精心细致的组织工作表示满意。

吴向东院长强调,继合作举办暑期项目后,希望在学术交流方面深化与马切拉塔大学人文学院的合作。吴院长特别提出了2017年两校合作举办国际价值哲学论坛的构想。马切拉塔大学校长Adornato教授非常赞同吴院长对双方合作关系的看法。他表示,马切拉塔大学对孔院工作十分满意,非常支持。马切拉塔大学愿意继续深入开展与北京师范大学及北师大哲学学院的合作,并愿意为此提供全方面的支持。

此外,双方就还就国际会议的协议文本初稿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取得了一致意见。

 

哲学学院陶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