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交流»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外事交流】美国塔夫茨大学国际教育与合作中心主任一行来访我院

  

  2016年12月7日下午,美国塔夫茨大学国际教育与合作中心主任John Barker以及该校孔子学院美方院长王命全、中方院长姚建彬一行三人到访我院。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分党委书记韦蔚、副院长吴玉军以及院长助理李绍猛等热情接待并参加会谈。

  会谈中,吴向东院长介绍了今年7月我院举办的第二届“京师哲学暑期学堂”国际夏令营的具体情况,塔夫茨大学国际教育与合作中心John Barker对此兴趣浓厚,并表示愿与我院合作,积极动员和支持塔夫茨大学学生参加2017年第三届夏令营。

  John Barker主任对北京师范大学与塔夫茨大学合作举办的塔夫茨大学夏令营印象深刻,该项目2016年已经举办一期,效果很好。参加该夏令营的北师大文科学生一共15人,其中9人来自北师大哲学学院。目前该项目的文科部分招生工作由北师大哲学院负责。吴向东院长、韦蔚书记和吴玉军副院长都提到要在塔夫茨大学举办专门面向北师大哲学学院学生的夏令营,一期三周左右。这个夏令营可以不要求选修塔夫茨大学的学分,以方便学生比较全面地了解美国的哲学、历史和文化。Barker主任表示很愿意促成这项合作,他回国后会及时跟塔夫茨大学哲学系主任Erin Kelly联系。

  随后,吴院长表达了与塔夫茨大学哲学系加强学术交流、建立学术合作关系的愿望,并提出双方可能的合作形式,如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互访以及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等。John Barker主任表示希望以两个已有的国际夏令营为起点,不断拓宽与北师大哲学学院的合作与交流。塔夫茨大学孔子学院王命全院长与姚建彬院长也表示,愿意依托孔院平台,协助推进两校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