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热点关注

热点关注

哲学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年9月1日上午10点,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九楼502教室隆重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2023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猛主持。

640.jpg

典礼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6402.jpg

赵猛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到场嘉宾,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老师们的到来。

随后,同学们通过视频短片了解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的现状,对学院有了直观深入的认识。

6403.jpg

6404.jpg

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2022级博士研究生姜逢禹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师大求学的心得:一是要在学业上积极进取,常怀求知之心;二是要在生活中广泛交友,培养终身爱好;三是要在学习生活中做到劳逸结合,注重身心健康。最后,她祝愿大家在哲学学院都能收获一段快乐而有意义的时光,在未来能用知识武装头脑,用思想改变世界。

6405.jpg

哲学专业2023级本科生游峻柬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为自己成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的一名新生感到自豪与荣幸,期望在这里迎接诸多经典著作的挑战和启迪,与伟大的哲学家对话,深入探究他们的丰沃智慧与思想历程,丰富自己的心灵。他呼吁大家积极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在未来的岁月里,胸怀梦想,心怀感恩,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携手共进。

6406.jpg

许家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新生寄语。许老师首先对大家选择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表示欢迎和赞许,也为大家成为师大的“主人翁”感到高兴。他认为在大学开展学术研究的意义,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明理。关于“为什么要明理?如何明理?”这一问题,许老师向同学们阐释了自己的理解:明理意味着不仅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理在每个人的心中,大学期间,要通过勤奋读书来明白事物之理,最后达到“心即理”的状态,从而成为自己的主人。紧接着,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亲友”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团结互助,共同成长。最后,许老师用“收拾精神,自作主宰”八个字与同学们共勉。

6407.jpg

接下来,吴向东院长讲话。他首先对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加入到北京师范哲学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祝贺,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吴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发展现状,阐释了学院“大哲学观”的育人理念和“厚基础、跨学科、国际化”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挥自己的主体性,继续勤奋学习,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要认真读书,不仅要阅读哲学的经典著作,还要读其他学科的经典著作;要带着问题去阅读,培养问题意识和批判性思维。二是要广泛实践。读书获得学识,走路获得见识和智慧,希望大家在读书和实践的过程中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立德修身。他希望同学们要先学会做人,再学做学问,要懂得合群、合作、认同。最后,吴向东院长向全体新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向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与敬意,并预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最后,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

6408.jpg

衷心祝愿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展开寻梦的翅膀,踏上璀璨的征程,让青春绽放在广袤的真理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