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教授

基本信息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早期思想)、国外马克思学、马克思文献学、MEGA研究

讲授课程

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主持并完成中央编译局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项,主持并完成国家留学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现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013年重点项目“西方马克思学的形成和发展研究”,国家社科基金2015年重大项目“基于《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历史考证版第2版(MEGA2)的马克思早期文本研究”首席专家。参与教育部2010年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公关项目“《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历史考证版(新MEGA)研究”(子课题负责人)。

代表性学术成果

出版专著《走向文本研究的深处:基于MEGA2的马克思文献学清理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版)、《国外马克思学研究的热点问题》(中央编译出版社2006年版),译著《分析马克思主义新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年版)。“国外马克思学译丛”(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主编,“马克思主义研究译丛”(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主编。已在《光明日报》理论版以及《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哲学动态》《自然辩证法研究》《教学与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学报》《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学术月刊》《现代哲学》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其中20多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

荣誉奖励

入选2011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个人履历

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

1990年吉林大学马列部研究生班毕业,2000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毕业,2004年9月至2005年9月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访问学者。2000年7月至2011年1月在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2000年8月)、副研究员(2002年8月)、研究员(2007年8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

社会工作

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

教学与人才培养

教学奖励

 

学生培养情况

 

 

 

 

鲁克俭

学位 : 博士 职称 : 教授

邮箱:

电话:

联系地址 :

  • 基本信息
  • 学术研究
  • 个人履历
  • 教学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