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基本信息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价值哲学

讲授课程

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时代、价值观与当代社会生活

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主持省部级以上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文化概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十讲》教科书的研究与编写。在《哲学研究》《新华文摘》《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光明日报》《Critique: Journal of Socialist Theory》等中外学术刊物等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合著)10余部。个人专著《重构现代性:当代社会主义价值观研究》获北京市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The Core Issue of Values and the Prepositional Criticism of the Answer》获第七届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荣誉奖励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获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个人履历

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

198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1990年、1999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先后获哲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

1990年留系任教,2009年9月-2010年9月美国哈佛大学哲学系访问学者。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价值与文化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主任。

社会工作

 

教学与人才培养

教学奖励

 

学生培养情况

 

 

 

 

吴向东

学位 : 博士 职称 : 教授/博士生导师

邮箱:xdwu@bnu.edu.cn

电话:

联系地址 :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 基本信息
  • 学术研究
  • 个人履历
  • 教学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