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基本信息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哲学

讲授课程

马克思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当代

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求是》等报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代表作为《重新理解唯物主义的历史形态及其革命性变革》《当前马克思主义研究中的五个重大问题》《当前人的问题研究中的五个重大问题》《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主题和理论特征的再思考》;先后出版《为马克思辩护:对马克思哲学的一种新解读》《危机中的重建:唯物主义历史观的现代阐释》《重建中的反思:重新理解历史唯物主义》《东方的崛起: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哲学反思》等学术著作12部;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等国家级奖8项。

荣誉奖励

教育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人物奖获得者,韬奋出版奖获得者。 

个人履历

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

1982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学士学位;199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先后获哲学硕士、哲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社会工作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哲学)组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审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

教学与人才培养

教学奖励

 

学生培养情况

 

 

 

 

杨耕

学位 : 博士 职称 : 教授/博士生导师

邮箱:gyang@bnu.edu.cn

电话:

联系地址 :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

  • 基本信息
  • 学术研究
  • 个人履历
  • 教学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