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政治哲学研究所

政治哲学研究所

基本信息

研究方向

价值哲学;政治哲学;公民理论与价值观教育

讲授课程

《文化哲学》《政治哲学原著选读》《中外政治价值观比较》

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1.《价值观教育的合法性》,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

2.《启蒙传统与教育现代性》,人民出版社,2014年。

3.《近现代中国的价值观奠基》,四川人民出版社/学习出版社,2018年。

4.“幸福与德性:启蒙传统的现代价值意涵”,《哲学研究》,2014(2).

5.“价值教育的存在论基础”,《教育研究》,2014(3).

6.“德性公民的可能与限度”,《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9)

7.“正义与关怀之间的当代道德教育”,《中国高校社会科学》,2017(9

8.“多元文化主义身份政治困境”,《山东师大学报(人文社科版)》,2019(11

9.“价值权威及其可能”,《哲学动态》,2008(6

10.“合法性:现代语境中的价值叙事”,《哲学研究》,2007(11)

荣誉奖励

 

个人履历

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博士,教育哲学博士后。伦敦大学学院(UCL-IOE)公民教育高等研究院访问学者。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政治哲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思想政治课教学》杂志主编。

社会工作

 

教学与人才培养

教学奖励

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文科组一等奖;全国第五届教育硕士优秀教师;北京师范大学教改示范课程优秀奖。

学生培养情况

招收政治哲学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价值哲学、政治哲学方向博士研究生。

 

 

王葎

学位 : 博士 职称 : 教授/博士生导师

邮箱:wanglv871@bnu.edu.cn

电话:

联系地址 :

  • 基本信息
  • 学术研究
  • 个人履历
  • 教学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