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

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

基本信息

研究方向

 

讲授课程

本科生:

中国哲学Ⅱ。

学术研究

学术成果

1、论文

《 从评点“曾点气象”看朱熹论涵养与工夫》,《孔子研究》,2006(2)。

《 简论朱子<阴符经考异>的儒学特色》,《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08(2)。

《 朱子“中和之悟”的工夫论解读》,《福建师范大学学报》,2008(4)。

《 “即气论仁”——朱子仁学思想的精神特质》,《河北大学学报》,2008(4)。

《 毛奇龄<太极图遗义>考辨》,《周易研究》,2009(3)。

《 论鸣道本<二程语录>与<二程遗书>的渊源》,《中国哲学史》,2009(4)。

《 <诸儒鸣道>原刻年代考》,《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0(2)。

《 <太极图>与<太极图说>之关系再考察》,《周易研究》,2010(2)。

2、专著

《朱子论“曾点气象”研究》,巴蜀书社,2007年。

荣誉奖励

个人履历

个人学习及工作经历

 生于1971年,汉族,河北宣化人,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中华朱子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宋明理学、朱子学。2000.09 —2003.07,河北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硕士;2003.09 —2006.07,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哲学专业博士。

社会工作

教学与人才培养

教学奖励

 

学生培养情况

 

 

 

 

田智忠

学位 : 博士 职称 : 教授

邮箱:

电话:

联系地址 :

  • 基本信息
  • 学术研究
  • 个人履历
  • 教学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