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预告】《庄子》关于世界不可知的五个论证

主讲人:章启群 教授  北京大学

主持人:蒋丽梅  副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邀请人:周黄正蜜  副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

时间:2018.12.20(周四)19: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A809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美学与美育中心

主讲人简介:章启群,北京大学哲学系美学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导师。著有《庄子新注》、《星空与帝国——秦汉思想史与占星学》、《百年中国美学史略》、《论魏晋自然观——中国艺术自觉的哲学考察》、《哲人与诗——西方当代一些美学问题的哲学根源》、《伽达默尔传》、《意义的本体论》、《西方古典诗学与美学》、《新编西方美学史》等,并在《哲学研究》、《外国美学》、《北京大学学报》、《中国典籍与文化论丛》、《文史哲》、《哲学杂志》(台湾)等学术物刊发表论文30余篇。

 

章老师最新力作——《庄子新注》

 

s29866630

 

 

 

 

 

内容简介 

  《庄子新注》是袁行霈先生主编的《新编新注十三经》之一。此次新注,以《续古逸丛书》影印宋合刊本《南华真经》为底本,以黎庶昌刊刻《古逸丛书》覆宋本《庄子注疏》为主要校本,并择要吸收郭象、成玄英、王先谦、郭庆藩、钱穆、王叔岷、陈鼓应等古今学者的校勘和注释成果,疏通重点字词,抉发哲学奥义,对深入理解《庄子》的哲学观点极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