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当代俄罗斯哲学家波鲁斯在北京师范大学系列讲座(2013年12月2-6日)
课程名称:俄罗斯哲学与俄罗斯文化
 
学分:1学分(请与陆晗联系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主楼八层(A809,B805
 
 
星期一
122
 
星期二
123
星期三
124
星期四
125
星期五
126
 
 
 
9-12
 
 
 
休息
 
第二讲
哲学的悲剧和悲剧的哲学(布尔加科夫和舍斯托夫)
B805
第四讲
别尔嘉耶夫自由的末世论(1
A809
 
 
 
休息
 
 
 
休息
 
 
 
 
14-17
第一讲
 
索洛维约夫的文化本体论
 
A809
第三讲
 
弗洛连斯基:矛盾的文化哲学
 
B805
第五讲
别尔嘉耶夫自由的末世论(2
A809
第六讲
 
弗兰克的文化本体论
 
A809
第七讲
俄罗斯文化与俄罗斯哲学(讨论会)
 
A809
 
主讲人简介:波鲁斯(Порус В.Н.,1943年生)教授是当代俄罗斯著名哲学家,现任职于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哲学系。主要研究领域:文化哲学,俄罗斯哲学。波鲁斯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哲学系,在苏联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并在哲学研究所工作25年,是哲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长期从事认识论、科学哲学和科学方法论研究。最近20年,他的主攻方向是俄罗斯哲学,尤其是俄罗斯哲学与西方哲学的关系,并在这个领域取得重要成果。本次系列讲座将集中展示波鲁斯教授在俄罗斯哲学研究领域里的最新成就。波鲁斯教授发表学术成果400多篇(部),主要著作有:《悖论理性》(2001),《理性,科学,文化》(2002),《文化的边缘》(2008),《方法论交界处(哲学文化中的跨学科研究)》(2013)等。
 
 
    人:刘孝庭教授
讲座语言:俄文
现场翻译:张百春教授
    人:陆晗(博士生,1560069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