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京师人类学社会学名家讲坛2014年第二、三讲

[预告]04.17 京师人类学社会学名家讲坛2014年第二、三讲

京师人类学社会学名家讲坛2014年第二讲 海外专题研究之一

主题:“玻璃天花板”现象?

--美国高校亚太裔教师获得终身教职机会的研究

主讲人:严文蕃教授

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教育领导系主任、终身教授,国际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

主持人:刘夏蓓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人类学所所长

时间:2014417日上午9:00-11: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主楼A802

提要:美国高校中的亚太裔教师群体在追求终身教职生涯中是否面临“玻璃天花板”效应?她们将面临什么现实的挑战与压力?影响她们的因素又是什么?

京师人类学社会学名家讲坛2014年第三讲 海外专题研究之二

主题:Global Religious Trends in Chinese Societies

华人社会与全球宗教趋势

 

主讲人: Prof. Robert P. Weller(魏乐博教授)

波士顿大学人类学系主任,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研究员

 

主持人:朱红文教授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

时间:201441714:00-17:00

地点:北京师范大学主楼A802

提要:随着全球化的进程,宗教不仅没有像世俗化理论所预言的那样走向衰亡或私人化,而且呈现出全球复兴和政治化的趋势。那么,中国宗教复兴的特点究竟是什么?中国宗教发展的趋势与世界宗教的发展有什么关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