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信息】Frank Veltman教授的自然语言的形式语义课程信息

  201310,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的Dag Westerstahl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讲授一门短期课程:自然语言的形式语义。今年55-16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的Frank Veltman教授将在北京师范大学讲授这门课程的第二部分。与去年的课程一样,本次课程也同样是入门性的,不假定学生有很多逻辑学方面的知识。这门课程难度适宜,节奏适中;Frank Veltman教授授课简洁清晰;因此,很适合自然语言语义方面的初学者。

  上课的时间和地点:

  1. 5510:00-11:40 -203

  2. 5710:00-11:40 -106

  3. 5910:00-11:40 -111

  4. 51210:00-11:40 -203

  5. 51410:00-11:40 -106

  6. 51610:00-11:40 -111

  7. 51615:30-17:10 -203

  教材是由van Benthem, Groenendijk, de Jongh, StokhofVerkuyl五位学者合写的Logic, Language and Meaning: Intensional Logic and Logic Grammar. 本次课程将会使用这本书的第二卷的前两章,到时我们将会在课堂上提供这两章的纸质版。

  这次短期课程有三次习题课,由琚凤魁来上。具体时间和地点依据上课情况确定。

  如同上次一样,课程结束后,当天晚上,我们将会组织一次party, 到时学生可以和老师有轻松的交流。所有的课程参加者都被邀请参加。Party的具体时间和地点我们将另行通知。

  欢迎对自然语言语义感兴趣的同学来参加本次课程。想参加的同学请于51日之前告知琚凤魁fengkui.ju@bnu.edu.cn。如果课程的时间或地点有变化,我们好提前通知大家

  这里还有两个活动想提前通知大家,也欢迎大家参加:

  1517日,Workshop of Language, Logic and Interaction将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旨是形式方法下的自然语言研究。到时,北京地区语言学和逻辑学领域的学者以及Frank Veltman教授将会在本主旨下报告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交流,并探讨合作的可能性。研讨会的组织者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张和友老师,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张立英老师和北京师范大学哲社学院的琚凤魁老师。

  2710-16日,阿姆斯特丹大学的Maria Aloni教授将会来北京师范大学讲授自然语言语义课程的第三部分,即最后一部分。考虑到届时将会处于暑期,那次课程连续七天进行,每天上午老师授课,下午学生自己做习题。

  这两次活动的具体地点我们将会另行通知。

  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琚凤魁:fengkui.ju@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