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古希腊自然哲学系列课程:Greek Natural Philosophy

主讲人:Prof. dr. F.A.J. (Frans) de Haas
邀请人: 刘孝廷 教授

具体安排:

第一讲The Status of Natural Philosophy: Science or Fiction? (自然哲学的身份:科学还是虚构?)

时间:514(周三),9:00-11:30; 地点:主楼B805

 

第二讲Design and Purpose in Cosmology(宇宙学中的设计与目的)

时间:515(周四),9:00-11:30; 地点:主楼B805

 

第三讲Reductionisms: Atoms, Powers, Causes(还原论:原子、动力与原因)

时间:516(周五),9:00-11:30; 地点:主楼B805

 

第四讲Mixture: Problems in the Pre-history of Chemistry(混杂:化学史前期中的疑难)

时间:516(周五),19:00-21:30; 地点:主楼B805

 

第五讲Make Room for Place and Space(为场所与空间腾地方)

时间:519(周一),19:00-21:30; 地点:主楼B805

 

第六讲The Nature and Function of Matter(质料的本质与功能)

时间:520(周二),9:00-11:30; 地点:主楼B805

 

第七讲Soul and Body in Natural Philosophy(自然哲学中的灵魂与身体)

时间:521(周三),9:00-11:30; 地点:主楼B805

 

第八讲Symposium(总结座谈)

时间:521日(周三),15:00-17:30; 地点:主楼B805

 

主讲人简介Prof. dr. F.A.J. (Frans) de Haas 哲学博士、荷兰莱顿大学哲学系教授,兼任荷兰莱顿大学、乌德勒支大学与比利时鲁汶大学合办的古典哲学研究中心(CAW)客座教授,曾受Niels Stensen 基金资助在伦敦古典研究院访问研究。1997-2000年为乌德勒支大学皇家人文与科学院研究员。2000-2002年担任奈梅亨大学古代与中世纪哲学副教授。2003至今,任莱顿大学古代与中世纪哲学教授,并于2004-2005年间担任哲学系主任。其专长为亚里士多德思想、新柏拉图主义、古典科学哲学与心灵哲学研究。曾参与多个国际合作项目,是欧盟科学基金“从自然哲学到科学”(From Natural Philosophy to Science)项目的负责人,曾为“柏拉图哲学在线”项目的召集人。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所
科学与人文研究中心
(此系列课程受北京师范大学“短期海外文教专家聘请”项目资助,特此鸣谢!
(课程将分发授课大纲及相关参阅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