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学术预告】北京师范大学“短期海外文教专家项目”系列讲座

当 前 科 技 哲 学 前 沿 问 题

 

主讲人: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哲学系 孙卫民教授

邀请人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董春雨教授


 

主讲人简介:

孙卫民,1987-1994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哲学系;2003年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以科学哲学、认识论与形而上学、逻辑学和心灵哲学等方面的研究见长,著有《笛卡尔思想评传》等专著及《Chinese Logic and the Absence of Theoretical Sciences in China(中国的逻辑学与中国理论科学的缺失)》等论文;现为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教授。

讲座安排:中、英文讲授;印发英文资料

该讲座系列将介绍目前科学哲学研究的主要问题,力求深入浅出,从问题的历史渊源出发,探寻当前研究的方向。该系列含有以下课题:

<!--[if !supportLists]--><!--[endif]-->什么是科学?

  •  

 

<!--[if !supportLists]--><!--[endif]-->科学理论的证实 ()

  •  

 

<!--[if !supportLists]--><!--[endif]-->科学哲学中的贝耶斯理论

  •  

 

<!--[if !supportLists]--><!--[endif]-->科学实在论与反实在论

时间:5月27日(周二)18:30-21:30; 地点:主楼A805

 

<!--[if !supportLists]--><!--[endif]-->因果关系与科学规律()

时间:6月3日(周二)8:30-11:30; 地点:主楼A805

 

<!--[if !supportLists]--><!--[endif]-->基因和基因决定论

时间:6月4日(周三)14:30-17:30; 地点:主楼A805

 

<!--[if !supportLists]--><!--[endif]-->智能控制论与进化论()

  •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会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所

科学与人文研究中心

 

(此系列课程受北京师范大学“短期海外文教专家聘请”项目资助,特此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