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哲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方案(试行)

一、培养教育安排

1.  理论学习:

学习形式:必修课;学院层面集中培养教育4次,每学期2次,每次2课时,共计8课时。以讲座、沙龙等形式开展。

考察方式:签到+签退。

学习内容:学院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优秀共产党员等,就理想信念教育、国情党情教育、“两学一做”教育、时政热点教育主题展开理论教育。

2.  自主学习:

学习形式:选修课;以党支部为平台,参加所属党支部组织的各类支部活动;每学期不少于4次,其中至少包括1次实践锻炼;可申请跨支部学习,每学期不超过2次。

考察方式:党支部考察、评议,以出勤率、现场表现、贡献率作为评价依据。

学习内容: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理论学习、红色观影、实践参观、志愿服务等内容。

3.  入党积极分子成长日志:

入党积极分子在培养教育期间,需按要求书写成长日志,作为考核结业依据。

书写要求:通过成长日志,记录每次理论学习和自主学习情况,并撰写不少于300字的学习感悟;学习感悟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学院将停止对其培养教育,并取消其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入党积极分子需每学期末向党组织提交一次成长日志并接受党组织考察。

二、管理制度

1. 签到制度:

①每次集体培训活动均须签到和签退;

②未签到、签退及迟到10分钟以上者按缺勤处理,无故缺勤或提前离场按旷课论处;一旦出现以上情况,将取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资格。

2. 请假制度:

①请假方式:请假须出具《哲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请假条》,经党支书、学院分党委盖章批准,并在培训日前一天交至主楼B801室,原则上不接受活动结束后补交假条。

②请假事由:除有课、家庭重大变故外,原则上不允许请假。

③请假纪律:学院层面集中培训请假者,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撰写读书报告或论文一篇(2000字以上),于培训结束后三天内提交至zhexuedangjian@163.com邮箱。未请假未到者,将取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资格。

3. 课堂纪律:

上课期间务必认真听讲,严禁做与课程无关事项,手机需调至静音或关闭状态,不得使用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严重违纪或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态度恶劣者取消积极分子资格。

三、结业说明

哲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周期为一年,按照培训要求完成者,学院将颁发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证书有效期为两年。请妥善保管,遗失不予补办。

哲学学院分党委

2017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