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哲学学院团委初级团校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哲学学院团委初级团校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认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以“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5月8日上午,学院初级团校成员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集中展出了大量的珍贵历史文件资料与老照片,具体详实地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战胜各种困难的革命历程。

  一卷卷珍贵的录像带、一张张珍贵的文件和照片,都生动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和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带领着同学们回到了那段顽强奋斗的峥嵘岁月。从北伐战争到南昌起义,从两万五千里伟大长征到抗日战争......中国共产党历经了种种困难险阻,却始终百折不挠地矢志前进,团结着中国人民夺取了一次又一次举世瞩目的胜利。

 

 

  观展毕,同学们写下了他们的感受。

  首都博物馆于我来说是个并不陌生的地方,但过往的记忆似乎又只是简单的定格在学校春游组织来次游览。以大学生的身份再看博物馆总会有不同的感悟:二层的历史文化展馆双线并行,左手边是中国历史,右手边是世界历史,从曾经的波澜壮阔到近代低谷又到后来为了自由独立而顽强反抗,历史长河不断奔涌,而我们也从未却步。三楼的展馆是为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而特地开设的,因思想浪潮初识马克思,一艘红船驶向人民心中,点点星火点亮中国大地,民族危难堪当中流砥柱,共产党带领我们强起来富起来,这并非一场展览能完全体现,但在此处却亦能集中的体悟到那激情澎拜的岁月,唤起心中的热血。

  ——余静然

  

  特展为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整个过程,让我感触颇深。革命先烈们的勇气、爱国热情令人敬佩!我们更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做好新时代青年,从英雄身上学习优秀精神品质,牢记自己的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尽自己的一份力!

  ——赵甜

  

  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我们按照中国历史发展的时间顺序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展厅。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个个动人故事、一句句感人话语、一张张熟悉脸庞……这都加深了我们对这一段历史的认知,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王岚

  

  初级团校组织了首都博物馆的参观活动,其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介绍展使我印象深刻。展馆中展示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前的社会现状、党成立的过程到党成立后领导中国革命、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这些历史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但是其中的精神始终是值得我们去回味继承并且发扬的。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铭记历史,回顾历史,有利于发现新经验,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经验支持。

  ——陈芬芳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是对革命老先辈们杰出事业的铭记与怀念,更是初级团校的成员们对自我的勉励和训诫。相信同学们在参观本次展览后,会以更高的标准在学习和生活上要求自己,为真正成为一名光荣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做更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