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思想国文化讲坛——拜登对华政策与中美关系展望

阔别已久,思想国终于与大家再度见面了。本期思想国文化讲坛为大家邀请到了美国问题专家孙哲教授,为我们解读美国政策,展望中美关系的前景。

 

01嘉宾介绍


1.jpg

孙哲, 北京市人,美国问题专家,现为哥伦比亚大学中国项目联席主任。曾创建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并在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担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哲教授曾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获法学学士、法学硕士学位;后赴美留学,获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哲学硕士、国际关系暨政治学博士学位。

 

02讲座介绍

2.jpg

自古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针对中美三大战役(抗疫战、贸易战、主权保卫战)我们都取得了巨大成功这种看法,讲座将从介绍拜登从政经历及执政理念开始,分析拜登政府对华政策要点,展望未来中美关系的发展。

 

03讲座提纲

一、拜登从政经历及执政理念

1. 从政经历

2. 执政理念:“拜登经济学”

3. 对外政策:回归全球治理

4. 评价及争议

二、拜登对华政策及中美关系展望

1. 特朗普时期中美关系的动荡:四个维度的分析

2. 美国对华共识的形成

3. 拜登与中国:四次访华经历

4. 对华两大派系及三类政策

5. 中美关系展望:中国对美战略演进

三、对话与讨论

 

04时间与地点

时间:5月18日(周二)20:00-21:30

地点:教二208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