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2021届硕士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2020年5月28日晚7点,在哲学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的组织下,2021届硕士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主楼A807成功举办。

  来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曾利师姐从自身的求职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中央选调、辅导员、中学教师等不同职业的考试信息获取渠道。曾利学姐强调,考前信息战是非常重要的,求职时可以关注官网、人才招聘网站等。同时,一些公众号的信息对大家来说更容易快速获取,如北师大就业、北师大英才、北京教师招聘、高校行政招聘、国企招聘考试网以及其他学校的就业公众号等。除此之外,曾利师姐指出,在求职时最好准备一张正式的证件照和生活照,并且在面试时身着正装,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最后,曾利师姐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享了个人的经验和心路历程,鼓励大家要早定目标、多做尝试、准备充分,自信应战。

  

  其次,来自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孟蕊师姐跟大家分享了她成功上岸重点中学教师的求职经历。孟蕊师姐指出,首先要充分考虑,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职业规划等各个方面综合选择;其次,孟蕊师姐建议大家在实习中不要频繁更换单位,最好能在行业内具有高知名度的一个或两个单位内长时间实习,以突出个人能力;最后,孟蕊师姐指出,在求职时要不卑不亢,落落大方,要以谦卑的态度准备面试,以自信的态度参加面试,敢于适当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认识。

  

  紧接着,来自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李畅师姐为大家讲述了她上岸北京市公务员的经历和心得。李畅师姐首先为大家细致地梳理了公务员的报考流程和需要注意的细节,并详细介绍了国考、京考和选调之间的区别。随后,师姐从笔试、面试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得。最后,她指出,大家在求职时一定要坚持抱有坚定的目标,做好充足的准备,保持平和的心态,才能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

  

  最后,来自科技哲学的朱玉学姐和大家分享了她成功上岸北京选调生的心路历程。朱玉学姐从考试的前期准备和心态调整两个方面娓娓道来。她指出,找工作的过程就是认识自己的过程,选择什么样的工作就是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因此,朱玉师姐鼓励大家多做尝试,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类型。同时,在求职过程中,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焦虑的心情虽然在所难免,但是一定要努力克服。

  

  此次就业分享交流会意义非凡,学姐们提供的宝贵经验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对未来工作备考有了清晰的脉络,相信这场就业分享盛宴一定可以给同学们未来的工作备考以巨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