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哲学学院举办纪念黄文秀同志逝世两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6月15日下午,学院和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友总会共同主办了以“传承文秀精神,矢志青春报国,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基层就业论坛暨纪录电影《文秀,你好》点映活动,京珠两地200余名师生代表以及影片主创人员、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领导、百坭村驻村干部等参加。

  学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现任云南省文山州木央镇木令村驻村干部的赵千政校友,分享了自己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线工作的真实经历和真切体悟,讲述了木令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基层工作实实在在的意义。他激励师弟师妹,在这个伟大时代,投身乡村振兴事业,是青春最美丽的注脚,希望大家共同传承文秀精神、弘扬京师风范,与党和国家血脉相连,一起实现梦想、见证历史。

  在纪录电影《文秀,你好》点映结束后,学院2019级硕士生王璇主持了嘉宾分享环节,学院党委书记李红受邀参加。她结合当下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出,黄文秀是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标杆代表,文秀的故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素材,师生们要传承好文秀精神,并将其真正融入到学习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晚上,学院邀请百坭村现任第一书记黄旭,百坭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选调生干部黄思薇,我院校友赵千政三位嘉宾,举行了以“纪念黄文秀同志逝世两周年暨2021年乡村振兴青年行动”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三位嘉宾勉励同学们要传承文秀师姐精神,用切实的行动报效国家。同学们就百坭村脱贫情况,乡村振兴开展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提问。后续,学院还将在暑期组织实践队,专赴百坭村和木令村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我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黄文秀同志逝世两周年以来,学院不仅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来缅怀纪念文秀同志,更将学习文秀精神、践行文秀精神融入到了学生的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组织评选了“文秀支部”,开展哲思线上抗疫支教活动,组织学生赴广西进行社会实践等,希望以此传承好文秀精神,激励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来,用奋斗、奉献与无畏的精神,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