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哲学学院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荣获“七一勋章”

  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获得者,我院优秀院友黄文秀同志,荣获“七一勋章”。

  黄文秀是我院2016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后她毅然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主动请缨担任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7日凌晨,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生命。

  黄文秀同志是脱贫攻坚一线挥洒汗水、忘我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她不幸逝世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其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