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哲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9月9日上午9点,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本次典礼主会场设在本部京师学堂京师厅,同时在主楼A803教室及昌平校区教一304教室设分会场,全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直播。学院院长吴向东,党委书记李红,副院长冯伟光、罗松涛、郭佳宏,党委副书记赵猛,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所长兰久富,科学史与科技哲学研究所万兆元,21级博士班班主任李猛、硕士班班主任梁亦斌、本科PPE班班主任张励耕、哲学班班主任崔晓姣,学院学工办董乐、龙裕老师出席典礼。典礼由赵猛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随后,通过一段简洁的短视频向广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使大家对学院有了一个整体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短片结束后,吴向东院长致欢迎辞。吴老师以“质朴、精致、大气”三个词概括了学院的风格和特点,勉励同学们要以“认真读书,培养创造性思维”为核心,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坚持阅读经典,明事理、辩是非,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和“爱智、崇德、博学、笃行”的院训精神,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社会发展中去,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最后,吴老师向广大新生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大家能够在哲学学院收获美好的校园生活。同时,恰逢教师节之际,吴老师向学院每位辛勤付出的老师表达了祝福与感谢。

 

  

 

  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张铭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张铭同学与全体新生分享了她来师大以后的成长与改变,建议师弟师妹们能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沉稳;少一些盲从,多一些探索;少一些推脱,多一些担当。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嘱托,要多一些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今后的每一个岔路都能做出属于自己“最哲思青年”的选择。

 

  

 

  2021级本科哲学专业的胡馨月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以“转变角色,适应生活”“珍惜时光,砥砺前行”“提升素质,开拓创新”作为关键词,倡议广大新生要以谦逊的态度接纳周围的新事物,努力培养自己的哲学思维,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追逐梦想,矢志奋斗,奏响时代新声,续写北师大光荣篇章。

 

  

 

  2021级本科PPE专业班主任张励耕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张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寄语广大新同学,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一名勤思善学、知行合一的哲院学子。此外,张老师建议广大同学,在好好学习之外,更要好好生活,度过一个美好且有意义的人生。

  师生代表发言之后,举行了“爱辉奖学金”的颁奖仪式。“爱辉奖学金”是由我院1961级校友邵忠诚、冯锡琴两位学长捐资设立,用于资助品学兼优、勤奋自强、家庭贫困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经个人申报、学院评选,今年共有杜翔睿、姬旭东、全爱新、吴俊杰、姜玉郎五位同学获评此奖。学院党委书记李红老师为五位勤奋自强、品学兼优的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至此,哲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衷心祝愿2021级全体新同学开学顺利,学有所成,习有所得,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