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团委丨团务部 2021-2022学年初级团校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9月29日晚21:30-22:30,在哲学学院团委团务部组织下,2021-2022学年初级团校开营仪式在主楼A803举行。

  各位团员同学到场后,主持人罗嘉欣同学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团员庄严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首先,初级团校负责人张天一向全体大一新生团员详细介绍了初级团校的开设目的、课程内容、学习方式、结业考核标准与学员手册使用方法等,并要求团员们在团校中参与活动、接受教育的同时努力提升政治意识和思想理论水平。

  在介绍了初级团校的基本情况后,院团委副书记仝鸿畅为新生团员寄语。仝鸿畅强调,初级团校关乎意识形态,但同时更是自由、有趣的集体实践与体验活动。希望团员们可以在团校中享受集体学习的过程,收获兴趣和友谊。

  接下来进行了本科新老生交流活动,由20级的同学向新生介绍校园生活学习等各方面内容,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首先20级ppe专业的谭心怡同学分享大学学习与校园生活的经验。谭心怡同学从专业学习习惯、学生工作安排、心理调节方法等多方面讲述了新生应当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实现全面发展,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校内与周边的各种美食。

  20级ppe专业的韩析正同学着重介绍了大学的学习方法。韩析正同学以自身专业学习经验为例,为团员们分析了从高中到大学学习模式的变化。他指出,大学的专业学习可以延续高中的学习态度,但需要更新学习方法,广泛学习多种学科的知识。韩析正同学同时结合经济学理论说明时间分配的规律,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以提高学习效率。韩同学还分享了常用的学术资源网站。

  两位同学的心得分享使全体团校成员们收获颇丰,既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开营仪式到此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开营仪式既是2021-2022学年初级团校的良好开端,也是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全新学习生活的关键一课。初级团校之后将继续立足于同学们的生活实际,开展更多丰富有益的活动,为广大团员带来更多提升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