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哲学学院团学研新2021年秋季学期工作例会成功举办

  2021年9月26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团学研新工作例会在主楼A803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赵猛、团委书记龙裕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团学研新各学生组织主席团、部长团成员均参加了例会,大会主要内容为:换届后的各学生组织进行7-9月的工作述职、汇报10月工作计划,总结活动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

  首先是仝鸿畅同学进行7月至9月团委的工作述职。由于团委的工作性质,7-9月团委主要开展迎新工作,编辑相关推送,帮助同学们转接团组织关系、注册志愿北京,完成社团招新等。10月份将组织两次初级团校,完成志愿服务推送、社团台账填写与社团常规例会等工作。

 

  然后是由李敖同、杜翔睿、李佩轩三位同学进行学生会工作述职。学生会目前已完成招新、纳新、新生培养方案解读和选课指导、哲学学院各运动队招新等工作,10月将要筹划校园歌手大赛、新年晚会,举办羽毛球师生交流赛、哲思杯未来教师素质大赛、1895放映室等精品活动。三位同学总结了迎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提出在照顾部员课业压力的前提下加强沟通、提高工作效率等倡议。

  会议第三项是由张铭、张晗、陈雨乔同学做研究生会工作述职。她们总结上一学年活动中的经验与教训,梳理新学期已完成的工作,并对未来的工作做出详实的计划。“革故鼎新”,研究生会将根据上一届同学的工作经验,制定完善的活动举办规范,形成完整的活动材料留存制度,做好活动创新,更细致严谨地开展工作。

  最后是由袁颖、杨滨宾同学进行新闻中心的工作述职。新闻中心在7-9月着手制作学院亚克力板等迎新宣传物料,完成哲学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中学院介绍视频的修订和剪辑,主办稿件和PS培训等工作。10月的工作计划是撰写国庆特辑、军训活动的相关稿件,配合运动会开幕式的拍摄等相关活动,也将继续运营和完善学院各新媒体平台,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

  在同学们发言结束后,党委副书记赵猛老师高度赞扬了各学生组织已经完成的工作,对大家在工作中及时地沟通和交流给予肯定,也对创新内容予以认同。最后赵猛老师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三点希冀:首先,学生干部要明确工作责任,真正做到服务和引领相结合,积极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和交流,做出正确引导。第二,学生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加强身份自觉。第三,要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

  至此,2021年秋季学期团学研新工作例会圆满结束。希望新学期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新闻中心各学生组织的工作都能顺利开展,加强沟通,相互配合,抓好工作落实,携手共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