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哲学学院新生军训圆满完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军训归来,回到校园,熟悉而又陌生。熟悉的景色,熟悉的人,一切似乎与离开前并无不同,但是军训归来的少年已非当时心境。十四天的训练铸就钢铁意志,二十五公里拉练淬炼勇毅恒心。下面我们将走进同学们,倾听大家的心声,体会不同的真情实感。

  采访部分

  哲小思:陈奕欣同学,格斗班的训练常常伴有伤痛,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

  陈奕欣:一开始我只是抱着新鲜的想法参加了格斗班的选拔,我能通过选拔这其实出乎我的意料。拨打冲拳、横踢肘击等虎虎生风、威风凛凛的动作背后是坚持不懈的训练和难忍酸痛的肌肉。但是每当我回舍时看到走廊上“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标语时,我都会深受鼓舞,燃起热情。

 

  哲小思:崔文钰同学,请问军训对于你有什么持续影响吗?

  崔文钰:从大的方面上来说,军训强化了我的纪律意识和自觉性,提高了我的身体素质,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意志,树立了爱国精神。改变最显著当属我的作息习惯,以前我有时会熬夜刷手机。军训回来后我养成了健康作息,做到早睡早起,每天锻炼一小时,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哲小思:陈一萌同学,军训生活给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件事呢?

  陈一萌:认真说来,印象深刻的事情有很多,但是最深的事应该要属二十五公里拉练吧。拉练途中有时也会几近崩溃,觉得自己根本迈不开腿。但是在同学们相互打气的鼓励下,在教官和指导员的安慰和鞭策下,我竟然就这么跌跌撞撞地走了下来。我自己都觉得不可置信。现在回想起来,拉练途中尽管疲累,但是有着沿途的美景、令人兴奋的打靶、暖心的情谊,或许这些就是我铭记的所在。

  看来大家经过军训的淬炼都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也希望大家能够在校园生活中坚持从军训中学来的艰苦奋斗的品格和良好作息,继续向上昂扬攀登。

  最后让我们一起回顾军训中大家的精彩表现,祝愿大家永远英姿飒爽、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