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团学研新10月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2021年10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团学研新10月例会在主楼A802会议室召开。团委书记龙裕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新闻中心各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均参加了本次例会。例会主要内容为:解读《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新闻中心简要分享关于网络素养训练营的内容、团学研新主席团总结10月活动并汇报11月工作计划。

  首先,龙裕老师带领大家仔细阅读并解读了《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龙裕老师强调,学生会等学生组织需要充分发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职能,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引领与权益服务的工作。此外,龙裕老师对团学研新的机构设置与人员考评提出了整改要求。她指出,学生组织需要进一步精简优化组织设置,并且在固定时间对工作人员展开考评。

  

  之后,新闻中心负责人向大家分享了网络素养训练营的培训内容。新闻中心的两位负责人袁颖、杨滨宾向大家分享了网络素养训练营中关于新闻稿的价值与事实的三七分、新闻稿的客观性的写作以及理性评论等等要求。主席团成员就此展开了讨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议第三项,团学研新各组织负责人总结了10月活动并汇报了11月工作计划。

  团委副书记仝鸿畅进行了团委10月工作述职。团委10月主要完成了团支部的整改、线上日常推送与社团整改等方面的内容,并计划在11月中进一步推进团支部与社团的整改与推送宣发,并根据疫情情况调整初级团校与实践活动。

  学生会主席李敖同、李佩轩、杜翔睿进行了学生会10月工作述职。学生会10月在权益、文体、宣传等方面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主要完成了权益周刊的推送、校歌赛与一二•九合唱的服务和筹备、高数辅导的开展以及日常新媒体宣发等工作。在11月学生会将会继续努力,计划举办思想国系列特色活动,继续推进高数辅导服务与学习小报答疑,筹备一二•九合唱比赛、新年晚会等大型文艺活动,并在权益周刊、文明宿舍文化建设等方面再接再厉。

  研究生会主席张铭、张晗、陈雨乔进行了研究生会10月工作述职。研究生会10月主要举办了学术讲座、线上跑步打卡与一周CP等活动,并完善了生活权益群的建设、完成了日常宣发活动与文创征集的策划。研究生会预计在11月继续推进生活权益反馈和线上跑步打卡活动,举办星辰选调生讲座,硕博开题分享会,“世界哲学日”等主题活动,举办文创征集活动并协助校研会推进研究生辩论赛。

  新闻中心主任袁颖、杨滨宾进行了新闻中心10月工作述职。新闻中心10月主要完成了国庆稿件、军训系列稿件等稿件的推送,并稳定推进了学院微博、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平台的运营,保持了更新频率。新闻中心计划在11月举办稿件视频剪辑与摄影培训活动,举办“征集北师声音”与“冬日里的生机”等特色活动,完成哲思人物采访,并提前准备新年祝福卡片。在新媒体运营方面,新闻中心计划维持微博运营现状、稳定官网上传频率并更新学生园地板块、稳定微信运营并进一步精细化管理。

 

  工作汇报结束后,团学研新讨论了团委答辩相关事宜。

  至此,团学研新10月工作例会圆满结束。希望各学生组织不断总结经验、加强沟通、携手共进,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