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讲座预告】陈少明 “精神世界”的空间图景

“精神世界”的空间图景

主 讲 人:陈少明 教授(中山大学)

主 持 人:李祥俊 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时    间:2021年11月26日(周五)15:00-17:00

地   点:北京师范大学前主楼A802 

腾讯会议号:577 683 681

摘   要:

“世界”的“世”与“界”包含时间与空间两重交互作用的因素。自然、社会与精神都可称世界,都有各自的时空因素,但三者领域不同,作用机制有别。本论聚焦精神世界,同时从意识的时空结构中分离出空间概念,以达致对某些文化精神现象的新理解。

主讲人简介:

陈少明,中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访问教授,长江学者。长期从事中国哲学的教学与研究。著有《<齐物论>及其影响》、《经典世界中的人、事、物》、《做中国哲学》、《梦觉之间——<庄子>思辨录》等书。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

北京师范大学辅仁国学研究所

协办: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