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会丨文宣部 一二·九中期慰问:凝心聚力,共创辉煌

  天气渐凉,11月22日周一晚,哲院一二·九合唱排练如期开展,团委书记龙裕老师与同学们前来慰问。他们言语中的鼓励肯定,以及水果、零食、润喉糖所承载的殷殷关怀为同学们带来一份暖意。

 

  一曲唱罢,龙裕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辛苦训练的成果,而后对于声乐指导马旭卓同学、学生会主席李敖同和学生会文宣部秦名泽、许博约两位部长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和感动。“我也在一二•九合唱的微信群里,经常看到同学们的互相鼓励,以及马老师发的小贴士小片段,大家都非常用心。”

  龙老师强调道:“一二•九运动有很重要的历史意义,合唱比赛正是对一二•九精神的延续,是对先烈英雄们最崇高的致敬。这不仅仅是表演,更是一种情怀与热爱的传递。”她表示,参与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在红色歌曲的陶冶下,同学们更能体会“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青年责任感。

 

  随后,同样参与合唱的李敖同同学表示,几周的训练后确实可以看到大家明显的进步。希望大家享受一次次排练与磨合,感受那份厚重的情感积淀,体会到一二•九的情怀,相信彼此,相信自己。

 

  一次次排练中,在越发嘹亮高昂的歌声里,我们确实体验到了歌曲中那些甘于寂寞、隐姓埋名的航天建设者们的拳拳爱国心,以及实干兴邦的拼搏激情。我们越发懂得,一二•九合唱背后所承载的,是七十载筚路蓝缕未曾抛却的信仰,是这个国家历久弥新的民族精魂,是大学生对于国家复兴的责任担当。正如我们唱出的“祖国不会忘记”,哲院学子会将新时代下的建设国家的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里,传承一二•九精神,在与祖国的深切联结中谱写青春之歌,在时代的洪流中弘扬中华风采!

 

  期待哲学学院合唱队

  在一二·九合唱比赛中

  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