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哲学学院团学研新11月例会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团学研新11月例会在主楼A802会议室召开。团委书记龙裕出席并主持了本次会议,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新闻中心各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均参加了本次例会。

  会议上,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分享了参与学部院系评比答辩的感受和经验,随后团学研新主席团也对11月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12月的工作计划。

  首先,学生会主席李敖同和研究生会主席张铭向大家分享了参与学部院系学生会评比答辩的心得体会,举例说明了在听取其他院系工作报告后从中吸取的经验与教训,拓宽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如更加注重思想引领及组织制度建设的作用、养成工作复盘的习惯、实现同学科甚至不同学科之间的多元联动等等,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接下来,团学研新各组织负责人总结了11月工作情况并汇报了12月工作计划。

  团委副书记仝鸿畅进行了团委11月工作述职。团委11月主要开展了初级团校、党团共建、实践活动及其他团支部活动,并有序推出了思享团刊和青春之歌等日常推送、推进了台账填写和社团整改工作,针对线上活动的开展形式与积极性问题也进行了经验总结。在12月团委将举办团校交流课、团支部组织生活会、行者无疆等活动,继续有序推出日常推送,推进台账填写并完成年底报销和工作总结。

  学生会主席李敖同、李佩轩、杜翔睿进行了学生会11月工作述职。学生会11月完成了学部院系学生会评比活动,而在权益、学习、文体、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主要开展了一二·九合唱的日常训练、论文指导会、未教赛、郁金香种植、羽毛球师生交流赛、思想国锦鲤等活动,并推出了日常权益周刊、学习小报及书单推介等推送。在12月学生会将会继续稳步推进后续工作,计划协助校会录制一二·九合唱比赛、开展银河杯比赛,并举办新年晚会、开展寝室文化logo设计活动、继续推出学习小报、组织1895放映室线下放映活动等。

  研究生会主席张铭、张晗、陈雨乔进行了研究生会11月工作述职。研究生会11月主要举办了世界哲学日、金声杯辩论赛、学术讲座、荣休仪式、线上跑步打卡与杰出校友母校行等活动,并推出一系列学术诚信科普小贴士、进一步推进权益维护常态化等。而在12月,研究生会计划与学生会共同推进宿舍logo设计大赛活动、继续协助学院老师举办讲座、协助筹办新年晚会,并以推送形式推出工作总结等。

  新闻中心主任袁颖、杨滨宾进行了新闻中心11月工作述职。新闻中心11月主要开展了哲叠CD活动及国奖采访的相关工作,并稳步推进了学院微博、微信公众号、官网等平台的运营工作。新闻中心计划在12月继续完成国奖采访工作,并推出“冬日的生机”活动、完成新年晚会祝福视频制作、提前开展新年卡片及元旦特辑的筹备工作等。

  

  会议最后,新闻中心主任袁颖、杨滨宾针对近期推送中出现的问题向大家再次重申了相关注意事项,并与大家共同讨论了新年晚会筹备工作的相关事宜。

  至此,团学研新11月工作例会圆满结束。希望各学生组织能够从经验分享中不断精进自身,总结过往经验,携手迈向未来,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