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会丨体育部 银河杯:璀璨群星 光耀银河

  哲社乒乓球联队在小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凭借过硬的实力和良好的素质创下佳绩,成功晋级八强赛。12月11日晚,哲社乒乓球联队对阵教育学部乒乓球队,队员们状态良好,全力以赴,在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队员们敢于拼搏的运动精神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赛事报道:

  银河杯八强赛战报如下:哲社乒乓球联队2:3 教育学部乒乓球队  

  比赛第一局,邢有成同学不放过任何一个进攻的机会,凭借优秀的个人实力和丰富的比赛经验,最终以3:0的比分轻松拿下一分。

  

  在邢有成同学首战告捷的情况下,洪陈方洁同学再接再厉,凭借出色的发挥率先得分。而对方也不甘示弱、紧咬比分,赛况异常胶着,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终洪陈方洁同学虽未取胜,但是她精彩的表现和高超的技术依旧赢得了队友和观众的喝彩。

  

  李佩轩同学上场后,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没有自乱阵脚,而是专注于比赛,认真对待每一次发球,步法灵活多样,虽然未能进一步扩大比赛优势,但从他良好的技术和强大心理素质中,不难看出其巨大的潜力和发挥空间。

  

  接下来上场的王莹同学顶住压力,不负众望。一向在实战训练中表现优异的她,赛场上依然保持稳定发挥,不仅防守住了对手一次次的进攻,还抓住对手的失误的机会主动发力,连续得分。最终凭借3:0的战绩毫无悬念地拿下关键一分。

  

  在最后的男女混合双打的比赛中,教育学部乒乓球队的对手实力强劲,正手弧线拉球质量极高,明显加强了攻势。面对开局的不利,邢有成和王莹同学通过默契的配合,迅速调整状态、更改战略,不断缩小比分差距,赢下了第三局。虽然最终惜败,但仍为本次比赛留下了十分精彩的画面,赢得了对手的赞赏和认可,虽败犹荣!

  

 

队长总结:

  邢有成(哲学学院队长):

  本次“银河杯”乒乓球赛在哲社两院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哲社乒乓球联队近年来首次闯入八强,创造了历史。虽然最终我们惜败教育学部乒乓球队,但我们认真对待了每一场比赛,用汗水收获了快乐,体会到比赛带来的乐趣,结交了新的伙伴,打出了哲社乒乓球联队的风采。感谢各位队员的辛苦付出和在比赛中出色的发挥,也感谢社会学院学生会和来为球队加油的观众们,同时也感谢每一个对手,共同为我们带来了几个充实而美好的夜晚。队员们每次的拼搏,观众们的每次呐喊,都让我体会到大家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在大家的努力下,两院的乒乓球氛围浓厚了许多。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希望两院以后可以携手共进,共同提升两院乒乓球运动氛围,享受乒乓球运动的乐趣。

  

  罗文睿(社会学院队长):

  时隔一年,社会学院再次出现在了“银河杯”的赛场上,高高挂起的院旗和同色系的哲院“亲人”在四个夜晚合力搭建出饱含希望与奋进的蓝色世界。从填补乒乓球项目的参与缺位,到实现小组出线的历史突破,美妙小球划过的优美弧线描摹出球队前行的每一步,记录着每一次击球、每一声呐喊中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哲社联队于我们而言不只是一张入场券,更是团队配合、守望相助的教科书,是学院凝聚力、归属感的现实实践,是热爱和意志的再强化与再生成。感谢校会体育部所有参与赛事组织管理和场内事务的工作人员,感谢两院文体相关部门的宣传、后勤、摄影与喝彩,他们奠定了比赛顺利开展的可能性,是精彩得以实现的必要保证;感谢两队所有上场的队员,他们在比赛中每一个速度和力量迸发的瞬间都是对体育精神和项目热爱最好的诠释;感谢每一位来到场边为比赛注入热情活力的同学,特别是激情制作应援手绘、带头鼓掌营造氛围的社院师姐们,她们展现出了青春的生机、团结的力量与有趣的灵魂,将“银河杯”的意义拓展到了赛场之外,实践着全民运动的意涵。银河之所以璀璨,是每一颗身处其中的星在闪耀。我相信,对于两院每一位参与乒乓球的“星”与每一颗热爱乒乓球的“心”,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

  

2019级社会学专业曹婧怡同学制作的手幅

  哲社乒乓球联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亮眼,许多新人选手也在实战中不断成长和进步,相信运动员们对乒乓球的热爱会支撑他们越走越远,在明年的银河杯赛场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