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生活辅导室丨哲学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雪绒花使者工作总结会议

  12月24日中午,哲学学院于主楼A80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雪绒花使者工作总结会议,哲学学院团委书记龙裕老师,生活指导室助理及哲学学院各年级雪绒花使者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为:

  (1)各雪绒花使者做本学期工作述职

  (2)集中讨论和解决各年级同学们存在的共性与个性问题

  (3)龙裕老师做补充总结

  会议中,本科生与研究生雪绒花使者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各方面问题进行广泛交流,积极寻找解决措施。其中,本科生大一大二同学们主要反映期末考试压力过大,学习方法不熟悉,不了解转专业手续等问题,对此,龙裕老师鼓励同学们多跟师兄师姐交流,可以借助学生会学习部为大家提供的互助平台,在积极备考的同时注意学习方法。关于转专业问题,需要大家在大一下学期与目标院系教务处取得联系,做好转专业的材料准备。大三大四同学们主要忙于期末考试与毕业开题,整体平稳。

  研究生同学们主要反映出毕业论文压力,升学与工作选择上的迷茫等问题。人生转折点上的选择理应得到同学们的高度重视,焦虑与紧张在所难免,雪绒花使者需要做好同学们情绪的安抚工作。龙裕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各渠道的就业信息,紧张与重视的同时做好扎实准备工作。

  会议最后,龙裕老师再次强调近期出现冒充熟人借钱和借冬奥会志愿者招募的名义实施的网络诈骗现象,请同学们务必提高警惕。另外假期临近,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坚定文化自信,理性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