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哲学学院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三月十四日清晨,哲学学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在京师广场举行,一百二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六点四十五分,主持人吕惟溪同学宣布升旗仪式开始,女子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旗杆下。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师生们高唱《义勇军进行曲》,注视着由烈士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首先发表演讲的是博士生代表:周春兰。她从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马克思逝世日说起,号召大家一起缅怀这位以其共产主义思想改变无数贫苦人民命运的伟大思想家,发挥哲学学科的专业优势,传承马克思为全人类的解放而献身的崇高理想,秉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师大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随后发表演讲的是硕士生代表:丁莹颖。她分享了一位师大校友对自己的鼓励,要“见贤思齐”“知耻后勇”,努力提升自己,才能在未来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祖国做一枚合格的螺丝钉。因此,她勉励同学们铭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继承“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做一名品德高尚、光明磊落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主持人吕惟溪同学带领大家回顾了疫情以来中国克服的重重挑战和困难,进而鼓舞大家在亲身参与中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品格担当,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百廿校庆。

  国旗下的演讲是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各院系承办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切实地起到了引导哲院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荣校意识的作用,为进一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