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团委丨社团部 哲学学院社团春季学期见面会暨中期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3月27日晚8点,哲学学院社团春季学期见面会暨中期述职大会于主楼A803顺利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哲学学院各社团负责人和社团部全体成员。本次大会由社团部成员张峻铭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各社团进行述职,分享上学期工作经验,汇报新学期的社团发展计划。

  爱智者协会社长姬旭东总结了上学期的社团工作,简单说明了上学期的招新情况和财务工作。爱智者协会上学期主要开展了中哲、西哲、马哲以及政治哲学读书会,本学期将继续开展读书会,争取举办相关讲座,并且进行文创产品的设计。

  接下来,雪域锅庄协会社长索朗巴桑对上学期社团工作进行汇报,并总结工作经验。雪域锅庄协会每周六举行锅庄舞活动,同时定期举办体育比赛、团建活动等。索朗巴桑表示,社团成员凝聚力强,虽然新生大多数在珠海校区,社团成员不多,但是大家都能积极参与活动。他认为社团的发展要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方向努力,并且希望在下学期能够开展大四实习经验交流会,为社员提供帮助。

  第三位进行述职的是伦理美学学社副社长段雨桐。伦理美学学社上学期开展了《论语》读书会和美学读书会。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进行的京城访美,由秋日plog活动代替,社员们都积极参与。新学期,伦理美学学社将继续开展读书会和红丹丹助盲志愿活动,并且计划承办社团志的相关项目。

  第四位进行述职的是当垆学社社长吴涔洋。由于疫情原因,当垆学社上学期咖啡和茶的相关活动暂停,主要开展了酒类活动。新学期,当垆学社计划继续举办酒话会等活动,致力于为茶、酒、咖啡爱好者搭建交流平台。

  会议第二项,社团部成员对社团工作进行总结。

  首先,社团部三位社团联络员分享了各自在社团活动中的感受。李璐帆同学表示,通过上学期参加伦理美学学社的美学读书会,自己步入了美学的大门,认识了新的朋友。并且在到美术馆参观作品的过程中,亲自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张峻铭同学表示,自己从当垆学社的活动中学到了很多酒类相关的知识,并肯定了其活动对同学们巨大的吸引力。他希望新学期能在当垆学社的活动中收获更多新的体验。何佳同学表示,自己在爱智者协会的读书会中收获颇丰;在雪域锅庄协会的锅庄舞活动中,她虽然没有亲自参与跳舞,但仍然感受到了大家在一起欢乐热情的氛围。

  接下来,由社团部部长胡耀丹进行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并对社团活动提出建议。

  胡耀丹同学表示,非常高兴看到每个社团都能发挥自身特色,开展社团活动,为学生搭建交流兴趣的良好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希望各社团能够拓展丰富的线上活动,吸引更多学生的参与。同时,胡耀丹同学为新学期的社团工作提出建议。为了社团规范化的发展,行政类的程序必不可少。希望社长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积极进行材料上报,配合社团部的工作。社团部是保障社团权益的部门,会尽力解决每个社团的困难。所以,社团部也欢迎各位社长积极反馈遇到的问题或对社团管理工作提出建议。最后,胡耀丹同学转达了龙裕老师对社团活动的要求,再次强调了各个社团要按照校团委要求举办活动,并与指导老师保持良好沟通。

  最后,同学们合影留念。大会圆满结束,祝愿哲学学院的四大社团在新学期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