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会】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会顺利举办

  4月3日晚八点,哲学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了本学期全员大会。本次全员大会共分为三个部分:议程介绍、各部门工作计划报告、自由提问。会议由哲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敖同主持。

  会议伊始,李敖同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同学们清明假期愉快。在简单介绍了会议流程后,权益部、学习部、文宣部、体育部、公关部依次进行了工作计划汇报,让学生会全体成员对于本学期的整体工作安排有了充分了解。

  首先发言的是权益部杨铭同学。权益部将如期开展每两周一次的权益问卷工作,计划在四月举行书籍流通交换活动,具体形式将视防疫要求而定。五月初,权益部将和研究生会合办120周年校庆活动,并如期举行每年一度的哲思乐活奖评选和5.20三日情侣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白昊天同学介绍了学习部工作的两个板块:讲座和指导会类和推送类活动。学习部将举办课题申报指导会、保研经验分享会等切实回应同学们学习生活困惑的讲座类活动;协助学校完成京师杯相关工作。在推送类活动中,除定期发布的学习小报外,还将针对四六级考试、京师杯等推出相关内容。学习部将积极同其他部门协作,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许博约同学介绍了文宣部的工作计划,除完成日常推送工作外,文宣部还将依具体情况举办可行条件下的毕业季活动。为丰富和创新文宣部工作内容、锻炼部员自主设计和举办活动的能力、更好完成换届工作,文宣部将开展部员自主活动。以部员自主设计、独立组织为要求,两位部长及分管主席全力指导配合,鼓励部员大胆创新,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光添彩。

  邢有成同学介绍了体育部的工作计划。本学期体育部将协助举办明月杯、太阳杯、星星杯等大型赛事活动,现报名工作已经完成。体育部将根据比赛时间安排前推、准备比赛物品、组织负责宣传工作等。针对往年赛事观众较少的问题,体育部将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宣传质量,进一步加强各方联系,顺利完成各大赛事工作。

  谭心怡同学介绍了公关部的工作计划。公关部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如期举办品牌活动,计划举办一至两期思想国文化讲坛和两场1895放映室,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在日常工作上,将继续进行书单推送和日常财务工作,并组织干事换届培训,为工作顺利交接提供坚实保障。

  自由提问环节,公关部的韩析正同学针对公众号后台留言反映的思想国文化讲坛形式问题进行了提问,主席李敖同和分管主席李佩轩分别进行了解答。

  至此,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在之后的一学期内再接再厉、携手共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