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哲学学院团学研新4月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2022年4月2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团学研新4月例会在主楼A802召开。团委书记龙裕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双肩挑辅导员楚轲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新闻中心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例会。在本次例会中,团学研新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4月的工作总结并汇报了各学生组织5月的工作计划。

  首先,团委副书记仝鸿畅针对团日活动、初级团校讲座、照片征集活动以及常规社团事务进行了陈述,他提出团委应当针对疫情制定应急方案。在工作计划方面,团委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继续开展团日活动,围绕五四青年节开展线上活动,根据疫情情况开展实践活动,并将继续推进社团活动。之后,团委书记龙裕老师强调了五四相关活动的注意事项。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敖同、李佩轩、杜翔睿总结了学生会4月的工作并陈述了5月工作计划:学生会在4月举办了全员大会、冬奥宣讲会等大型活动;同时各部门举办了图书漂流、保研分享会等活动,并且协助完成了春季运动会的举办。学生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进行哲思乐活奖、三日情侣、毕业寄语、摄影作品展、诚信演讲、棒垒球友谊赛等活动,协助举办明月杯、扬灵杯等体育赛事。针对体育活动,龙裕老师强调了运动队伍的建设问题,楚轲老师强调了体育比赛中的安全问题。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铭、张晗、陈雨乔汇报了研究生会4月工作总结与5月工作计划。研究生会在4月举办了“东亚朱子学研究的新方法”讲座、国奖获得者专访、防疫小贴士、基层就业指导等活动,完成了北京师范大学知名运动员介绍、就业指导、运动会预热等推送的撰写,同时协助春季运动会、研究生足球联赛等体育赛事的举办。研究生会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继续推进国奖获得者专访、知名运动员介绍、面试指导、文创征集活动等推送的发布,举办硕博论坛、就业辅导活动、就业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并协助研究生足球联赛等体育赛事的举办。龙裕老师指出,同学们在完成学生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持知识、经验的积累和个人能力、素质的提升。

  新闻中心负责人袁颖、杨滨宾先后对新闻中心4月工作总结与5月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新闻部在4月完成了清明节日特辑推送的发布,以及运动会开幕式拍摄、撰稿、推送工作,正在举办哲学学院PPT模板征集活动。新闻部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将完成PPT模板征集活动,并开展5.20特色活动的策划工作。运营部主任杨滨宾针对推送中出现的稿件、图片、公众号换绑等问题进行了陈述,并将继续推进微信公众号、微博、学院官网的稳定运营。龙裕老师强调了照片拍摄、稿件撰写规范等问题,并建议新闻中心及时开展毕业文创产品制作的准备工作。

  最后,龙裕老师结合校团委的精神,对各学生组织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建议。楚轲老师通过与新闻中心负责人进行进一步交流,给出了一些适合学院工作现状的宣传方面的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