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研究生会丨哲学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6月10日下午14:30,哲学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顺利召开。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猛、团委书记龙裕、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桐、八名来自各兄弟院系的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哲学学院研究生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由研究生会宣传部干事何嫒宁主持。

  大会伊始,奏唱国歌。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猛老师为大会致辞。赵猛老师充分肯定了哲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赵猛老师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坚持以同学为本,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研究生会要团结带领学院广大同学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赵桐为大会致辞。赵桐主席对哲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工作中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在疫情之下设计一系列新的线上活动、取得突出成绩表示了祝贺。赵桐主席也寄语新一届哲学学院研究生会能够建设成有方向、有思想、有实效的学生组织,有梦想、有觉悟、有能力的学生队伍。

  第一阶段会议的尾声,哲学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铭作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工作报告。张铭从“聚焦主业,打造精品活动”“以组织建设为基,增强发展动力”“构建联动格局,拓宽研会辐射影响”“思想引领行动,塑造清新形象”四个方面对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向研究生代表们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展望。

  休会三分钟后,进入第二阶段的会议,研究生代表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与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研究生会2021-2022学年工作报告(讨论稿)、《哲学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大会监票人与计票人名单(草案),充分行使自己的表决权。

  大会进入选举程序,依据选举办法,按照会前的抽签顺序,田霄轩、赵航、邵缘鑫、詹可悦、陈俊宏、刘千寻、贲岳、秦咏熙八位候选人,分别从竞选原因、自身优势、未来工作设想等多个方面进行竞选演讲,大会秘书长、主席团结合候选人情况提出问题,各位候选人进行了答辩。

  竞选演讲后,总监票人欧昊翔主持大会选举。经参会学生代表无记名投票,大会总监票人欧昊翔宣布计票结果。大会秘书长龙裕宣布赵航、刘千寻、秦咏熙当选主席团成员,田霄轩当选办公室主任 陈俊宏当选学术部部长,詹可悦当选宣传部部长,贲岳当选文体部部长,邵缘鑫当选生活权益部部长,八位候选人成功当选哲学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八位同学一同与各位研究生代表们见面,并合影留念。

  大会尾声,大会秘书长、学院团委书记龙裕老师总结致辞并宣读研究生会“优秀干事”名单。龙裕老师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三点期许:一是主席团成员要明确职责和角色,二是要加强主席与部长的经验交流,三是要积极关注和学习其他学院的优质公众号。

  至此,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参会代表合影留念。在此,特别感谢哲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会所有成员的辛苦付出,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为同学们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学术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