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团委丨团务部 哲学学院第七届初级团校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9月28日21:00-22:15,由哲学学院团委团务部组织的哲学学院第七届初级团校开营仪式于主楼A803进行。

  各位学员进行签到并领取学员手册后,主持人郭世航介绍各位来宾并概括活动的大致内容,然后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全体起立,齐唱团歌。嘹亮歌声,振奋人心!

  随后,初级团校负责人连梦媛同学为大家解读学员手册。她详细介绍了初级团校的课程安排、课程纪律和课程评价体系,并祝同学们能在这一年的团校生活中有所收获,顺利结业。

  在介绍了初级团校基本情况后,团委副书记赵奕璇同学为大家送上开营寄语。她强调大学生不仅要勤奋学习,更要注重提升方方面面的能力。她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初级团校能够为大家提供交流的平台、成长的舞台,在大学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2022年是建团100周年,同时也是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以此为契机,团委书记龙裕老师为大家带来团课——《北师大青年运动史》。团课按时间顺序分为五个部分展开。通过龙老师的讲述,各位青年团员们对学校、对共青团员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激励了同学们肩负起时代重任,努力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师大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一个部分是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孙鑫琦和张峻铭两位同学。他们分别就新生初入大学校园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孙同学从社团活动、人际关系处理等方面带来分享,得到学员们的热烈反馈。张同学侧重于解答大家学业方面的疑惑。他介绍了学校丰富的学习资源并提供了许多关于哲学学习的建议,希望大一新生们能够尽快走出目标空窗期。

  同学们听后收获颇多,纷纷表示期待下次活动的精彩内容。最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开营仪式内容充实丰富且引人深思。学员们既提升了思想道德素养,也提高了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今后初级团校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团课和多彩活动,助力哲院青年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