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哲学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10月16日上午,哲学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出重要报告,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收看直播的青年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并在收看结束后认真记录了学习感想与心得。

  

 

  

心得体会

 01

  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讲话令我印象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我认为,作为哲学专业的学生,不能沉醉于象牙塔,而应响应党的号召,满足人们需求,顺应时代潮流,在中国的话语体系下创造属于中国的哲学,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团委社团部部长  张峻铭

 02

  在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向各位代表做了报告。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上午报告的结尾,习主席鼓励广大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聆听习主席的报告让我深刻认识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的重任,在未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过程中,我们青年人要努力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团委宣传实践部部长  隋葆琛

 03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在这举世瞩目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心系青年,在二十大报告中尤其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和人民有所盼,有所呼,青年定需有所应,有所为。在二十大开幕式中,国家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作为青年,我们更应该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在党的指引下书写青春华章,在社会主义先进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青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作为实现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广大青年已经做好准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会学习部干事  张毓寒

 04

  在全国各族人民和国际社会的热切期待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开幕,在组织的号召下,我准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哲学学院的本科生,我需要扎扎实实练好基本功,夯实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在祖国的大地上,倾听党和人民的呼唤,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以马克思主义分析研究问题,推动社会主义发展前进。“心有所向,路必不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必会乘着青春之光,永葆“赶考”的清醒与坚定,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出奉献。

——新闻中心新闻部副部长 安婧然

 05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近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如今正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完善、不断提升。此次大会的召开正逢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摆正好自己的位置,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塑造全新的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新闻中心运营部副部长 王钰涵

 0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更是一次鼓舞人心,昂扬斗志的大会。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观看二十大之后,我愈加觉得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志,立鸿鹄志”,并指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是“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

——爱智者协会社长 连航健

 07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承担好历史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当垆学社社长 丁兆天

08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庄严宣布党的第二十届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大会明确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总方针和总目标。习总书记强调了党员干部们的三个务必,督促党的实践者们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同时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面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号召全党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习总书记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始终以人民为重要核心,以保护人民利益为根本要求;要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势力以及外国势力试图分裂祖国国土的行为;面对急剧变化的国际局势,我们要有坚定的信念,将祖国发展和安全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同时回顾了百年来重要的历史成就,给人民打上一剂强心针。总书记坚定的话语让我深刻感受了祖国发展的不易和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作为一名社团骨干,我们在伦理美学社认真学习和研读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和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学与逻辑学文化,渴望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伦理美学社副社长 陈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