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研究生会】“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困境”学术讲座圆满成功
2015417日晚上六点半至九点半,由哲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学术讲座隆重举行。北京大学哲学系胡军教授在主楼A805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困境——纪念新文化运动100周年”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讲座后也积极地和胡军教授展开了进一步的学术探讨。
 
 
今年是新文化运动一百周年,对于这段历史的史实与评价,历来众说纷纭。胡军教授从新文化运动的宗旨入手,缕析陈独秀提出的关于现代社会应具备若干要素的观点内容及其缺陷,从中国社会结构的全面深刻的变革中深入了解了新文化运动的意义,对儒家文化现代困境进行原因分析,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化,指出新文化运动积极提倡科学的重大意义。
 
 
讲座历时将近三个小时,胡军教授讲的激情洋溢,同学们也大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胡军教授的讲座加深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使得他们对新文化运动以及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表示希望以后多举行这样的讲座。最后,讲座在一片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哲社新闻工作室 张秋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