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会】哲社文化节系列电影放送第一场成功举办
419日晚八点,哲学学院与社会学院本学期哲社文化节系列电影放送第一场在“1895放映室”的组织下,在化学教室(一)顺利举办。本次为大家放映的影片是精选的哲学经典影片《危险方法》。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与维也纳精神病医生、心理学家、精神分析学派创始人弗洛伊德有关的故事。不过,这部电影真正的主角并不是弗洛伊德,而是一位名叫萨宾娜·斯皮勒林的犹太裔俄罗斯女子。作为精神病医生弗洛伊德和荣格的病人,这位女子给了两位心理学家极大的启发,却也促使荣格最终在理念上与恩师弗洛伊德分道扬镳。这部电影拍摄上逻辑紧密,涉及一系列精神分析学和哲学的相关内容,大受到场观众好评。
 
本次到场的观众较多,主要为哲学爱好者和心理学爱好者。在接下来的哲社文化节电影放送活动中,“1895放映室”将携手哲学学院和社会学院学生会,为大家奉上更多精彩影片。
                                                                                                                                                                  哲社新闻工作室 陈佳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