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不再支持您的浏览器,360、sogou等浏览器请切换到极速模式,或升级您的浏览器到 更高版本!以获得更好的观看效果。关闭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学生会】思想国34场之任剑涛专场“重思胡适”
2015416日星期四2000~2200,由哲学与社会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的思想国文化讲坛第34期顺利落下帷幕。本期思想国有幸邀请到了任剑涛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任老师从个人的独特视角,为我们深刻剖析了那个时代下的思想巨匠,胡适的跌宕起伏的人生。
任剑涛老师满怀着对于文化和知识的崇敬,以昂扬的激情、幽默的话语,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不同的胡适,也表现了任老师作为一个文化人的高超专业素养以及对于文化曾遭遇过的窘迫的深切哀思。任老师认为文化领域首先应当去政治化,而这也正是胡适所呼吁和一直在做的。任剑涛老师透过胡适,告诉我们什么叫做文化责任和文化担当。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以及任老师耐心幽默的解答将讲座又推向了一个高潮。
通过任老师的讲述,让我们体会到一个知识分子该有的文化责任和担当。我们日后会再接再厉,举办更多服务同学的讲座。
                                                                                       哲学学院、社会学院新闻工作室 郑昌平 供稿